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大港井下作业公司研制速钻(插管)桥塞

日期:2018-03-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杨天锡 邹立业

国际石油网

2018
03/16
12: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油田 钻井

    3月12日,笔者从大港油田井下作业公司技术研究所获悉,由这个研究所研制的速钻(插管)桥塞,在港342井、官1608-25井、女S42-26井、孔1033H2井4口井应用试验均获得成功。这个工具不仅可实现一趟管柱完成层下层挤、注作业,在后期钻除施工时还可实现一趟钻塞管柱完成钻除工具及灰塞作业,施工时效提高50%以上。
 
    速钻(插管)桥塞由送封机构、插管机构、密封锚定机构及底阀机构四大部分27个主要零部件组成,四大部分设计为一体,总长1.2米。
 
    工具下井后,油管内外连通,下井到位后,油管打压剪断剪钉,胶筒涨开,胶筒和卡瓦受力张开紧贴套管壁上,实现座封和双向锚定。继续加压打掉内部球座,上提管柱,送封工具、插管与桥塞分开,桥塞反吐阀关闭,实现了对工具上下井筒的密封分离。如需对下部地层进行挤、注作业,则下放插入插管,底阀通道打开,可直接对下部地层进行作业,施工结束后上提油管,提出送封工具和插管,同时反吐阀关闭,挤注通道关闭。在后期钻除施工时,可直接下入钻塞管柱,完成对工具及灰塞的钻除施工,省去了传统工艺中先捞桥塞工具、后钻除的繁冗,有效提高生产时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