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渤海钻探钻井二公司灌浆接头荣获国家专利

日期:2018-04-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达鹏 刘小丽

国际石油网

2018
04/27
16: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渤海钻探 钻井 石油科技

    4月16日,记者从渤海钻探第二钻井工程分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设计研发的新型下套管专用灌浆接头通过专家评审,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这个公司在生产中发现,在下套管作业的过程中,套管内灌注钻井液时由于要兼顾排气的问题,灌注时间往往过长,影响了钻井时效。而灌注过快又会造成钻柱内空气柱上蹿,致使钻台面湿滑,使后续作业存在人员滑跌的风险。
 
    为切实解决该问题,这个公司利用循环原理,将原有灌浆管线接头加以改造,加装回水装置,使灌入量计量更加准确,保证套管内循环充分,避免钻井液灌冒造成人员跌滑的伤害风险。与此同时,此种设计改进了原有的快速连接装置,降低了可能存在的管线甩出伤人风险,节省了灌浆作业时间和成本,切实提高了下套管工作效率。
 
    目前,该新型下套管专用灌浆接头已经在这个公司全面推广,下套管作业效率同比提高30%以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