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辽阳石化升级余热利用系统

日期:2018-05-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迟建阳

国际石油网

2018
05/24
10: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中石油 芳烃

    5月10日,辽阳石化芳烃余热综合利用系统上增设四台循环水冷却换热器改造项目中交投运,于18时20分打通全流程供出“纯净水”。升级版的系统在满足芳烃生产线工艺要求的同时,日可综合节约标准煤90吨。
 
    为了项目能够顺利中交投运,项目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每天召开项目协调会并排班值守,严格把控施工进度和质量,解决了基础回填土层过深、地下隐蔽物错综复杂等诸多实际困难。
 
    据介绍,芳烃装置送到余热综合利用系统的介质为温度高达95摄氏度的脱盐水。这套系统身兼二职,一是利用“纯净水”的温度为热电厂脱氧器和化学制水等装置加热;二是利用新增四台换热器冷却“纯净水”,工艺参数满足芳烃装置生产要求后再供出,至此形成一个循环往复的闭合回路。该系统每小时可接收的“纯净”热水由原来的1200吨增至2000吨。每日利用余热可节约蒸汽720多吨,合计节约费用8万元。此后,系统将顺应四季气温变化做出运行工况调整,冬季还可以为采暖水加热,使余热利用率大幅提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