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兰州石化攻关医用料聚丙烯RP260

日期:2018-06-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时媛

国际石油网

2018
06/08
13: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中石油 石油技术

    今年年初以来,兰州石化牢牢把握综合效益最大化主线,持续盯市场、抓机遇、定方向、挖潜能,一手抓产量提升,一手抓产品销售和市场拓展,今年前5个月共生产医用料聚丙烯RP260产品1.15万吨,创效约945万元,有效助力经济效益提升。其中4月份,兰州石化医用料聚丙烯RP260单次转产产量达5043吨,创效约450万元,产销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在生产过程中,按照“一品一策”要求,兰州石化组织编制专项生产方案和操作卡,对助剂加入、转产顺序、掺混料仓清洗、中间过程监控、总有机碳分析等,多方面逐项明确操作要点和控制指标,保证了优质高效生产。
 
    针对聚丙烯RP260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的实际,兰州石化主动作为、强化攻关,对年30万吨聚丙烯装置实施乙烯管线改造,提高乙烯加入量,从而使生产负荷明显提高。加大质量管控力度,反复调整乙烯加入量和T/D比,延长产品的氧化诱导期,使产品质量进一步提升,获得用户认可。在此基础上,定期组织人员了解市场需求,收集反馈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和质量攻关,不断改进和优化生产,牢牢把握市场占有量和主动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