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胜利瞬变电磁多层管柱套损检测技术取得突破

日期:2018-06-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任厚毅 安百新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油田 油井

    近日,胜利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浅海所瞬变电磁多层管柱套损检测技术在临盘采油厂两口井上成功完成全井段现场测试,精准识别出单井油层套管、技术套管及表层套管3层管柱质量分布信息,标志着胜利油田研发的电磁探伤技术在多层管柱测井领域迈上新台阶。

    胜利油田现有套损井5700余口,且套损井况日趋复杂,悬挂小套管修复井、套管补贴修复井及侧钻井等多层管柱复杂井后期的套管质量检测需求日益增长。目前国内常规的电磁探伤仪仅能探测单层套管质量信息,俄罗斯MID-S电磁探伤仪虽具备多层管柱检测能力,但其采用通过电磁感应扩散时间来区分不同径向距离管柱的解释方法,解释处理难度很大。浅海所研发的电磁探伤技术通过采用阵列式探头排布,利用涡流扩散解释方法,对各层管柱的剩余壁厚进行定性定量精准评价,可避免实施二次修复措施,能够大幅度提高套损治理效率及修复成功率。
 
    夏70-07及夏70-014井是临盘采油厂的两口井,现场实施检测后,在电磁探伤解释结论的基础上,分别实施了浅层换套、封隔器验套工艺措施,充分验证了电磁探伤解释的准确性及解释符合度,为该技术在现场的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