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汨罗查处今年来首例非法收集贮存废发动机油案

日期:2018-06-12    来源:汨罗市政府网

国际石油网

2018
06/12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废油 发动机油 危险废物

     “环保局吗?我们这里有人正非法转运废发动机油”……6月10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市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归义镇双托村一居民在自家院内非法收集贮存废发动机油,并有车辆正进行非法转运。环保局执法人员随即赶赴现场。

    执法人员赶到时,转运废品机油的车辆和经营业主已闻风而逃。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该临时收集、贮存场所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临近庭院排水口的一截水渠已被发动机油浸染成了黑色。院内的水泥地被大片油污覆盖,一辆用来收集废发动机油的三轮摩托停在院中,角落里码放着100多个用来储存废油的铁皮桶。经调查,这是一家没有任何经营资质的地下作坊,执法人员当即对院内未来得及运走的废发动机油、油桶、运输车辆等进行了查扣。
 
    “根据现场情况判断,该处地下作坊最少经营了半年以上。”市环保局固废站站长杨洪波介绍,废发动机油一般来源于各类汽修厂、机修厂,属于危险废物,难以自然分解,对环境的污染相当大。从事该项收集、运输、贮存工作需采取有效的防雨、防泄漏、防渗透措施,并依法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市环保局将进行采样调查,联合有关部门追究经营业主责任,做进一步处理。据介绍,这是市环保局今年来查处的首例非法收集贮存废发动机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