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州石化横向协作延伸产业链

日期:2018-08-1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谭月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0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中石油 炼油化工

    截至8月1日,锦州石化公司已接收加工集团公司三家同行企业的互供油浆100天,生产市场畅销的特色产品,增效2000万元。此举,不仅进一步挖掘了自身装置潜力,而且使兄弟企业的中间产品实现增值。
 
    按照集团公司提出的加强炼化企业横向协作、互利共赢的指导思想,锦州石化把降低重油指标、加快油浆互供项目落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部署。今年4月底,锦州石化充分发挥深度加工综合利用优势,陆续接收呼和浩特石化、哈尔滨石化、辽河石化等企业的催化油浆,更好地解决了兄弟单位过剩资源的出路问题。
 
    为了更好地接收通过汽运槽车送达的互供油浆,锦州石化新建接卸设施,实现槽车与装置间的良好对接。与以往加工自家催化油浆不同,互供油浆存在密度、固含量、硫含量、灰分及蜡油组分的差异,锦州石化技术人员测试最佳掺炼比例,合理控制掺量,并建立数据分析机制,以适应未来更多油浆来源。
 
    与此同时,锦州石化计划部门积极与板块、相关企业沟通,拓展并落实油浆资源;生产技术部门指导掺炼车间监测瞬时流量、掺炼密度、温度等参数,调整分馏单元热平衡,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防止过量掺炼造成的催化颗粒大量集中导致加热炉炉管油气线结焦以及机泵、管线等设备磨损严重,也避免蜡油组分积聚影响后续装置平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