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长庆油田采油一厂ACT卡写实风险做实防控

日期:2018-08-1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李盼星

国际石油网

2018
08/14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油田 中石油

    “在安全上除隐患不以小为小,反违章不以微不纠,坚持把隐患当事故处理,让我们在安全工作中大尝甜头。”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安全部门负责人说,“截至8月4日,我们借助ACT卡填写,鼓励组织各级岗位开展写实风险活动,加强风险控制措施在岗位做实,目前已对81人进行了奖励。”
 
    在平时工作中,长庆油田采油一厂上到厂部,下至作业区,坚持践行有感领导,落实直线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对14个作业区及44个重点要害部位执行厂领导及副总师联系点制,定期进点审核,尽力将一切隐患都消灭在萌芽状态,并将整改每一项隐患的责任都落实到人头。该厂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例会、员工技术培训等机会,积极宣传ACT卡填写制度,同时,对提出典型HSE合理化建议的员工予以30元至50元不等的“当月兑现奖励”,以此激励广大员工把每一个安全隐患“揪”出来、把不安全行为“晒”出来,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员工HSE自主管理的新水平。
 
    今年以来,长庆油田采油一厂每月将ACT卡辨识出的问题分类汇总,安全负责人对汇总上报的ACT卡信息进行分析评价,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制定措施,给ACT卡管理上阀加“锁”,确保员工提到的问题得到有效整改,每条信息得到圆满答复,形成了岗位风险的闭合管理。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