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西北三厂:井温找漏法助力精准堵水提效

日期:2018-08-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马京林 高英晗

国际石油网

2018
08/30
11: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油井

    8月中旬,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在TP261H井创新应用井温找漏法精准找到套管漏点,实施卡封堵水作业后,日产原油30吨,而此前该井含水100%,产油量为零。
 
    井温找漏法就是将井筒灌满水,当井筒中的流体完全处于静止状态时,井温曲线会按地温梯度变化,当井中存在漏点或窜槽时,其流体流动改变了井筒温度场,形成温度异常,然后在井温异常处取点进行噪声测量,从而精准找到漏点。
 
    TP261H井前期100%含水无效生产。在措施挖潜论证时,该厂技术人员认为该井井周储量仍然丰富,高含水是因为套管存有漏点所致。随后,组织施工队利用井温找漏法找到漏点分别在2498-2500.5米和4697-4698米两个井段。
 
    漏点找到后,该厂实施了卡封堵水措施,利用卡封管柱治理套损,在封隔器有效期内封堵了套损点水窜,保证油井产能的恢复。
 
    “这是一口‘短、平、快’的高效措施井,投资回收期仅需33天”地质技术员许开春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