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长岭炼化三苯罐区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效果显著

日期:2018-09-1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勇 李莉

国际石油网

2018
09/13
12: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岭炼化 油气回收 石油装置

    经过四个月的技术攻关和运行监控,长岭炼化新建三苯罐区油气回收装置运行良好,实现了长周期平稳运行,装置制冷压缩机在满足油气处理温度下实行间断运行,可节电30%左右,装置排放尾气检测中显示各项数据均优于国家标准,取得显著运行效果。
 
    为了治理三苯罐区VOCs排放,长岭炼化新建三苯罐区油气回收环保装置, 4月底交付投用,配合三苯油罐实施浮盘、氮封等技术改造,将罐内油气有效收集、回收利用,严控外排指标。
 
    在项目试运过程中,项目专家组技术人员紧盯装置运行工况与参数,对比数据变化情况,研究装置运行原理和控制系统逻辑关联,深入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多次向供应商提出整改建议,实施技术优化。班组员工加大装置运行监测与现场检查,跟踪记录、及时反馈相关运行数据和设备使用状况,为技术攻关组提供细致全面的信息,促进各种问题故障的及时处理。
 
    目前,他们联合供应商有效解决了该装置制冷压缩机的多个瓶颈问题,优化了制冷机组的运行程序,改进了活性炭罐的切换,消除了影响装置长周期运行的制约因素,确保装置平稳优化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