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中石化广东石油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

日期:2018-09-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文雄

国际石油网

2018
09/25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东石油 绿色能源 天然气 充电 加氢

   9月12日,广东石油启动绿色企业行动方案,该方案以集团公司和销售公司《绿色企业行动计划》为行动纲要,旨在不断推进企业转型提质,强化源头减排、过程管控、末端治理,向社会提供绿色能源和产品,持续提升绿色服务体系,打造绿色竞争优势,计划用“两个三年”和“两个十年左右”时间,分阶段推进广东石油绿色企业建设。按照方案,2018年重点是开展全面摸查,做好规划,倾力整治,筑牢基础,按照销售企业绿色指标体系要求创建成为绿色企业;到2023年,实现“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全方位绿色企业,能源环境主要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行业先进水平,绿色低碳成为重要竞争优势。
 
  本次发布的“广东石油绿色企业行动实施方案”,突出污染防治、清洁生产和新能源等社会关注的主要话题,内容包含绿色发展、绿色能源、绿色生产、绿色服务、绿色科技、绿色文化等六大行动计划。确定了在2018-2020年主要推动能源环境管理体系有效运行,实现广东石油能源环境一体化管理,环境敏感区域站库实现污水达标循环回用,光伏、风力等清洁绿色能源应用站点达100座以上;废水、危险废物排放量同比2018年下降5%;实现码头油气回收综合治理,废气排放量同比实现下降;初步形成清洁油品、天然气充电加氢等多元化绿色能源供应格局;储运电耗、碳排放强度同比2018年有所下降污染物排放强度指标位居销售系统前列,公司迈入全面可持续发展阶段。
 
  广东石油作为销售企业一个大公司,这些年积极践行绿色发展战略,不断转变管理者和员工观念,先后投资6.6亿,对30座油库,2300多座油站进油气回收改造和废水处理;同时,在建设项目环保历史遗留问题、固废合规处置以及环境应急等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和投入,构筑了良好的环境管控基础。为进一步提升绿色竞争力,今年还将投资3000多万元,以回用水标准升级改造高速路服务区综合污水、开展油气回收系统检修、建设光伏发电替代传统能源、淘汰落后工艺设备等污染防治和清洁生产项目,并积极推进加氢站、车用清洁产品等新能源和绿色产品的推广。
 
  启动绿色企业行动实施方案,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建设绿色低碳广东石油,全力做好废水、废气、固废的污染防治,广泛运用现代技术和先进管理手段推动清洁生产,加快绿色发展打造能源多元化、产品绿色化的竞争优势,为客户提供舒适的经营环境,改善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不断推动转方式调结构,持续为社会提供绿色、清洁、高效的产品和服务。
 
  广东石油要做行业绿色发展领跑者,不仅要做好自身工作,在行业要起带头作用,持续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保障地区能源供应,助力广东全面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大政治责任。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