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准东钻井公司“四加强”越冬高标准

日期:2018-10-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冯红

国际石油网

2018
10/12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准东钻井 冀东油田 钻井

    10月初,准东钻井公司在“大干80天,完成进尺20万米”会战过程中,提前谋划冬季施工、越冬生产钻井队的防冻保温工作,力争在入冬后保持现有生产节奏,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加强冬防物资储备。公司生产协调科、物资装备科等相关科室与各项目积极沟通,落实各区块后续井位,并根据目前剩余工作量对钻机结构进行合理调整。根据越冬的钻机数量和分布区域提前做好锅炉的准备等工作,特别做好边远井队生产、生活物资的供应、协调、保障工作。
 
    加强冬季安全管理。公司在9月初就开始在各施工区域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活动,加强设备保养检修,制定好冬季安全生产措施。要求各施工作业区在安装、钻进和搬家过程中,严格按冬季施工技术标准逐条逐项进行检查验收,做到安全设施不到位不验收、设备保温不达标不开钻,保证冬季生产运行安全、高效。
 
    加强防冻保温意识。针对冬季施工特点,组织钻井队员工强化学习冬季操作规程和冬季施工应急预案,提高岗位落实冬防措施能力。岗位员工对自己所管辖的外漏设备、管线等展开摸底核查,结合冬季施工作业标准要求及时上报所需材料,确保设备安全越冬。
 
    加强专项检查全覆盖。从公司、项目、钻井队层面开展专项检查活动,相关部门结合工艺、设备、电气、仪表等专业,制定详细的检查内容,对关键岗位和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
 
    目前,新疆油田施工作业区域降温频繁,准东钻井公司严格落实冬防保温措施和冬季操作规程,把安全生产指标层层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个人,严抓实管实现本质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