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吐哈油田应用环保钻井液完井获高产

日期:2018-10-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师啸 付伟明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2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钻井 环保

    10月16日,由吐哈油田公司工程院提供聚合物环保钻井液技术服务的葡北3-52井完井投产后获得高产,日产油18吨,日产气1万立方米。
 
    该井获得高产,证明该聚合物环保钻井液在去磺化的同时,在深井高温、高盐情况下,能有效降低滤失量,对储层具有较好的保护效果。
 
    葡北3-52井是吐哈油田公司部署在吐哈盆地葡北油田23区块的一口采油直井,设计完钻井深3740米。为确保聚合物环保钻井液在葡北3-52井顺利施工,吐哈工程院钻井液技术人员前期对邻井资料进行了充分调研,并在室内进行了系统的配方和性能优化。技术人员从抑制防塌、抗盐膏污染、封堵防塌等方面入手,进行了大量室内实验,评价出可抗盐10万ppm的处理剂,形成优良的抗盐聚合物环保钻井液配方。
 
    现场应用中,吐哈工程院现场驻井工程师加密小型试验检测频次,依据钻井液性能变化科学投入材料,充分发挥聚合物环保钻井液体系强抑制性优势,钻井液体系整体高温高压滤失量小于12毫升,有效避免了该井因盐膏层污染而引发阻卡等复杂事故,确保了钻进过程安全顺利。
 
    工程院出色的现场技术服务及聚合物环保钻井液体系优质的油气层保护特性得到了甲方高度评价,也证实了吐哈葡北23区块与葡北2区块的连片含油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