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测井公司华北分公司阵列侧向技术找准优势岩石相

日期:2018-10-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家书 雷卓

国际石油网

2018
10/2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石油技术 吉林油田

    纵向分层能力强

    可精准识别储层岩性、物性等
 
    10月20日,记者在测井公司华北分公司了解到,这个分公司针对吉林油田德惠凹陷地质特征,推介应用阵列侧向测井先进技术,精益评价优势岩石相,建议在砂砾岩、凝灰质砂砾岩储层试油,喜获高产油气流。
 
    阵列侧向测井技术测量电阻率数值范围为0.02欧姆至2万欧姆/米,探测深度1.4米,可提供5条高分辨率测井曲线,能够精准分辨0.3米薄层,有着纵向分层能力强、低阻电阻率测量准确、径向侵入特征明显等优势。该项资料与常规测井曲线相结合,可精准识别储层岩性、物性、含油性及流体性质。
 
    华北分公司针对吉林油田重点区域为页岩油储层的特点,大力推介应用阵列侧向先进技术,现已在德深33井、新371井等实施测井17井次,可准确识别评价沉积岩、火山碎屑岩、火山岩三大类岩性,对储层类型、饱和度和渗透能力做出准确分析,精准攻克地质难题,确定最佳压裂射孔方案,为德惠凹陷鲍家洼槽取得重大勘探新突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阵列侧向技术已成为吉林油田重点探井的必测项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