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知识 » 正文

石油美元是怎样形成的?又是如何从中谋利的?

日期:2018-11-13    来源:下午历史茶

国际石油网

2018
11/13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美元 普京

     大家知道,美国是二战最大的受益者。而其中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构建了以美国为主导的贸易体系,确定了美元允当世界贸易结算的一般等价物。并与黄金绑定,规定35美元兑换1盎司黄金,可自由兑换。这样也就达到了大家都用美元结算的目的。

可是上个世纪60年代美国难以从旷日持久的越南战争中自拔,导致严重通货膨胀,而固定黄金汇率,让大量的美元在国内无法消化。怎么办?只有让美元脱离黄金绑定。所以在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瓦解,美元与黄金脱钩。

然而,以美元为结算的货币贸易体系在世界已构建,美国还把控着以美元为核心建立起来的诸如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结算,包括世界信用体系等世界美元金融体系。所以世界各国没有办法,只能继续使用美元。

美国为让世界各国继续依赖美元,必须找到一个东西替代黄金。这样美国就打起了石油的主意。美国就以保护沙特为条件,而沙特答应石油出口以美元结算做交换。双方偷偷达成了协议。作为中东穆斯林世界逊尼派龙头老大的沙特自然有影响力,让其它产油国自然跟着使用美元作为石油货币结算。这样石油美元的地位得以确立,而且绝不容许任何国家干涉。萨达姆、卡扎菲为什么会死,就是因为他们试图想用其他货币来结算。

其实获利的方式很简单,在一定的时期内,利用美元的霸主地位,不断的大量印刷美元,来大量购买世界各国产品。这个概念就是美国啥也没干,只是用“绿纸”印成美元,就把其他国家的劳动成果买了回来。这样就让那些大量出口美国商品的国家获得大量美元,经济繁荣。

为防止大量印制的美元一下子拥入美国,让美国经济吃不消。美国向世界各国发行主权债券和众多的金融衍生品,来吸纳一定量的美元。这样做仍有很多的热钱在世界经济热点地区流动,美国则采取加息的办法,让热钱不断的回流,到目前美国已经7次加息。让委内瑞拉、土耳其等国家货币崩盘。美国还会视情况在未来继续加息,进而使世界各国美元的回流美国。

这样做会使世界没有强大外汇储备的国家,在短期内美元紧缺,无法偿还外债,货币贬值,经济崩盘。使整个国家经济和资产严重缩水,甚至低于实际价值的数十倍,甚至上百倍。苏联解体之时,国有资产股份,就让美元打压的一文不值,最后美国操纵金融寡头以极低价格收购,造成苏联大量国有资产严重流失。后来普京把它弄回来,那另当别论。

无论哪一个国家的经济崩盘,美国就会通过国内的资产公司、大型公司、跨国公司以低价格对该国的资产进行收购。之后等到下一个经济高峰期到来时,再把资产卖出,这就是美元的赚钱之道。

这种杀人于无形的赚钱方式,掩盖在正常的商业行为之下,面上让人看似正当,而实际上美国利用手中的金融霸权,蚕食着世界任何国家的经济,制裁别国贸易结算,利用经济垄断,打压别国产业,再低价购买别国产业,控制别国经济支柱,这些都可以让美国挣得盆满钵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