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勘探 » 正文

华东泰州采油厂:多举措确保老油区“容颜不老”

日期:2018-11-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耿捷 张龙强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3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价 中国石化 油藏

    11月19日,华东油气分公司泰州采油厂草舍党支部微信头条内容写着“上周,草舍、台南片区原油产量综合完成当月指标102.3%,有望提前完成2018年配产工作任务。”的消息在采油厂各个群里转载。
 
    “草舍油田已经开采了快40年了,按照目前的生产形势,不仅能完成年配产,还能提前完成全年产量任务,这可真是个好消息啊!”看完此条微信消息的草舍班站员工王齐俊笑着说道。
 
    为做好油区油藏管理工作,2018年,泰州采油厂在精细化管理上下足功夫。“我们在‘早部署、超前抓、严执行、重实效’的闭环管理的基础上,通过区块承包管理,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进行有效运用,促进了油区,特别是老油区深挖工作的顺利开展。” 采油厂副总兼生产管理科科长赵梓平说道:“通过智能化监测数据,有效掌握油井生产动态。生产管理科明确指出挖潜重点方向,两所(地质研究、工艺研究所)根据方向及时拿出精准方案并予以实施,基层班站有效推进油井管理工作,确保了老区块焕发出青春的活力。”
 
    “我们紧跟生产需求,全力做好辅助配套工作。保障油井注好气、注足气。” 草舍班站尹江宁说道。
 
    “草34井,草36井,苏195三口油井因注气受效,使得草南区块日产显著提高。其中,草34井在今年4月份前一直采取间隙生产,目前为24小时生产,日产油量大大提高。受效井的持续稳产加速了班站提前完成年度配产任务。” 草舍班站副站长张龙强说道。
 
    “2017年底泰州采油厂全面启动堵水调剖项目。今年5月,堵水调剖技术正式投入现场运用,重点治理开发后期的高含水井。目前,草舍油田的溪北 1 平 1井和兴北 1 平 1 井分别日增油4吨和2.5吨,为草舍班站累计增油320吨。” 赵梓平继续说道。
 
    在启动堵水调剖项目,加强注气管理的同时,该厂还通过老区侧钻挖掘、调层复产等手段,助力老区与新区“赛跑”。其中草平6井,草18井调层复产后,日产量均在7吨左右,特别是草平6井稳产已达100天。
 
    据统计,草舍油田将提前一周完成全年原油产量任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