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广西销售钦州分公司“情景”再现筑牢安全基石

日期:2018-11-27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甄云月

国际石油网

2018
11/27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西销售 加油站 安全

    “现发布一则警示通报,请各站及时查阅,务必传达到站内每名员工,并严格按照预案开展防抢应急演练。”针对11月5日在某加油站发生的暴力抢劫事件,钦州分公司立即加强预警,多措并举,时刻紧绷安全弦。
 
    思想上高度重视。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针对此次暴力抢劫事件,分公司第一时间将事故通报传达至各加油站,并下发《关于加强近期资金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同时,成立了预案编制小组,由财务部牵头,联手安全专业线结合站点实际共同研究制定了《钦州分公司防抢防盗安全演练预案》,要求各站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完成资金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并上报相关资料。
 
    行动上狠抓落实。经营无小事,安全无止境。临近年底是盗抢案件高发期,11月12日-16日期间,财务部到灵山、浦北片区13座偏远站点开展了专项资金安全检查,与加油站管理人员重点围绕站内安防设施使用、夜间营业期间资金保管等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切实加强站内资金安全管控。在金海站,各班组之间交流共享安防经验,实现预案演练水平的整体提升,针对犯罪分子持枪械、刀具、棍棒三种不同作案手段分别开展“情景”应急演练。截至目前,已有十余座站点完成应急演练。
 
    管理上闭环监督。下一步,分公司将继续以《营业网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为重点,开展投币升级管理,加强对过夜资金的保管以及保险柜的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安全设施的检查维护。同时,建立系统远程不定期抽查监控,加强夜间时间节点视频抽查,加大现场夜查频率,并针对问题,进行清单式管理,逐一销项,形成资金安全监管闭环,确保将《营业网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有效执行到位,筑牢员工安全思想防线,以高度责任感筑牢公司稳定根基。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