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中国石油形成国Ⅵ汽油特色升级路线

日期:2018-12-0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秦巧丽 吴璇

国际石油网

2018
12/0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油 国六汽油 炼油化工

    11月13日,中国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等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免活化硫化态M-PHG催化汽油加氢改质技术,在庆阳石化公司100万吨/年汽油加氢装置开车一次成功,创造出催化汽油加氢改质类技术开工切换催化汽油48个小时后生产出国Ⅵ汽油调和组分的新纪录,较常规技术缩短开工时间140个小时,标志着国Ⅵ标准清洁汽油调和组分生产成套技术工业试验以及预硫化型M-PHG催化汽油加氢脱硫改质系列催化剂工业应用试验取得阶段性成功。
 
    在庆阳石化的统筹协调下,石油化工研究院、华东设计院、抚顺石化公司项目组成员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免活化硫化态脱硫降烯烃M-PHG技术汽油加氢装置开工任务。经过初期优化调整,全馏分汽油烯烃降幅15个单位以上,产品硫含量小于10毫克/千克,RON辛烷值损失在1.5个单位以内,达到技术指标要求。
 
    2019年1月1日起我国将全面执行国VI汽油标准,多数企业均需要继续降低汽油池烯烃确保产品达标,具有大幅降烯烃、超深度脱硫、保持辛烷值三重功能的催化汽油加氢改质技术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面对国Ⅵ新标准的要求及用户快速开工的迫切愿望,在充分认识催化重汽油烯烃定向转化机理的基础上,在科技部及炼化分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石油技术团队最近两年刻苦攻关先后完成了新一代配套催化剂升级、免活化硫化态催化剂制备技术平台构建、开工快速钝化技术开发等制约催化汽油加氢改质技术国Ⅵ阶段进一步推广应用的三大难题。新一代M-PHG技术在庆阳石化成功应用,通过催化汽油加氢装置解决国Ⅵ阶段汽油降烯烃的难题,为形成具有中国石油特色的国Ⅵ汽油质量升级技术路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