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大庆石化石蜡拳头产品增效3042万元

日期:2018-12-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谢文艳 孙立华

国际石油网

2018
12/24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石蜡 炼油化工

    12月12日,记者在大庆石化储运中心销售部门获悉,又一批58度半精炼石蜡产品出口东南亚,石蜡产品已成为与成品油互为依托的拳头产品。今年前11个月,大庆石化共生产9个品种的石蜡产品20万吨,增效3042万元。
 
    针对国内石蜡热销且产品附加值高的情况,大庆石化坚持市场导向,及时调整产品结构,提高石蜡产品的产量和质量,产销率达到100%。
 
    在石蜡市场行情看好的形势下,大庆石化炼油厂以“品牌化、系列化、高端化”为目标,紧盯市场需求,积极开发适销对路的高效厚利产品。一方面优化资源配置,确保蜡系统吃饱喝足满负荷生产;另一方面努力提高蜡收率,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最大效力。
 
    在保证产品黏度指标的情况下,大庆石化炼油厂将减二线蜡油收率提高1%,实现了石蜡系统各装置全部使用减二线蜡油做原料的设想,提升了石蜡产出率;通过优化各装置加工负荷及收率,积极生产市场紧俏产品60度半精炼石蜡和58度半精炼石蜡,提高市场占有率。
 
    含油量是石蜡产品的重要性能指标之一,大庆石化炼油厂将酮苯脱蜡轻油装置一段过滤工艺改为两段过滤工艺,反复论证最佳操作参数,在工艺指标范围内降低蜡膏含油指标,使蜡含油量不大于1%,远低于2%的国家行业指标。
 
    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良好口碑,大庆石化炼油厂不断为客户奉献56度到60度全系列半精炼石蜡产品,因质量上乘,一直是享誉国内外的拳头产品;58度粗石蜡、58度出口半精炼石蜡连续多年获得“全国用户满意产品”等称号。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