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2018年国际油价走势分析

日期:2019-01-0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于琳娜

国际石油网

2019
01/09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石油 石油需求

    就在三个月前,石油交易价格已经接近四年以来最高点。虽然当时许多分析师表示,这种反弹是没有根据的,并且发出警告说,可能会出现油价回调现象。但很少有人预测到,石油市场会大幅下挫。从高峰到低谷,美国原油价格下跌近一半。
 
    油价以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的年度亏损,结束了动荡的一年。
 
    2018年的最后一天,石油价格几乎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发生了三年来的首次年度下跌现象,主要原因是大家对全球经济放缓、供应过剩的担忧超过了欧佩克国家即将削减的产量。两个石油基准指数在2018年四季度均下跌超过三分之一,为2014年4季度以来的最大跌幅。
 
    今年,美国WTI原油下跌大约25%,布伦特原油下跌近20%。
 
    2018年最后一天油市表现疲软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WTI)原油期货在周一收于每桶45.41美元,上涨8美分。在当天的早盘交易中,WTI曾上涨至每桶46.53美元。美国东部时间周一14时29分左右,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65美分,至每桶53.86美元,但在早盘交易中曾经升至54.82美元的高点。
 
    根据路透社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分析师对2019年的表现持悲观态度。
 
    一项对32位经济学家和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大家普遍预测,明年布伦特原油的平均价格为每桶69.13美元,而2018年这个数字为71.76美元。
 
    在油价持续数年走低之后,2018年持续了2017年的油价复苏态势──去年大部分时间,油价都在上涨。持续数年的油价低迷,让石油资源丰富的经济体陷入困境,数百家美国能源公司破产。
 
    本周一的交易与2018年最后几个月普遍存在的一个主题相呼应:尽管欧佩克与俄罗斯和其他生产国联手削减产量以支撑价格,但对全球贸易衰减、利率上升和经济增长乏力的担忧给市场蒙上了阴影。
 
    预计油价将停滞数周
 
    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使得2018年所有的收益化为乌有,较今年的高点下跌了近40%,这是过去几十年来石油市场最严重的抛售之一。2018年1~10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近三分之一,达到每桶86.74美元的高点,这也是自2014年底以来的最高水平。2014年,是全球原油供应过剩导致深度市场衰退的开始。
 
    目前,油价可能会停滞数周,直到欧佩克削减计划(每天120万桶)在1月中旬和2月初开始影响全球供应。芝加哥大宗商品经纪公司蓝线期货总裁比尔·巴鲁克表示:“除非数据有所变化,否则没有理由相信我们很快会超过每桶47美元。”“当一天之内股市跌500点时,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但欧佩克被美联储和股市的表现蒙上了阴影。”休斯敦莫比乌斯风险集团研究与分析副总裁约翰·史托说。
 
    美国搅动全球油价起伏
 
    美国对石油主要生产国之一的伊朗进行新一轮的制裁,以及经济的健康增长、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多方因素让原油价格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都在上涨。
 
    2018年10月初,由于担心美国对伊朗石油出口的重新制裁会收紧供应,油价跃升至四年来高位,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决定向许多买家提供豁免,导致价格在数周之内进入熊市。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中贸易协议可能取得进展,这推动原油价格在本周一早盘上涨逾2%。但分析师表示,由于交易员关注的数据显示,12月全球普遍制造业活动疲弱,会导致原油价格下跌。芝加哥价格期货集团石油市场分析师菲尔福林表示:“这引发了人们对需求增长的担忧。”每个人都相信贸易战会减缓全球经济增长和石油需求
 
    美国页岩油繁荣不会受影响
 
    2018年,美国各地新部署了100多个额外的石油钻井平台。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表示,2018年10月,美国原油产量达到历史新高,每天超过1150万桶,每天增加了7.9万桶。库欣美国储存中心的石油库存已经飙升至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全国库存量接近一年以来的高位。
 
    分析师认为,尽管原油期货被长期抛售,但未来几个月美国页岩油的快速上涨应该不会受到影响。“简而言之,尽管最近的价格暴跌给美国注入了新的不确定性,但这不太可能使美国的页岩引擎脱轨。”PVW石油协会的石油分析师史蒂芬·布伦诺克说。
 
    “事实是,预计2019年美国致密油的供应量将至少每天增加100万桶。这样将大大巩固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石油生产国的新地位。就目前而言,当涉及到美国的页岩地区时,辉煌的日子还远远没有结束。”布伦诺克说。
 
    各方预测2019年石油需求
 
    瑞穗证券首席石油分析师保罗·桑基表示,各大新闻头条将油价暴跌归咎于供应量上升是错误的。“油市疲软是因为许多需求信号灯都在闪烁红灯,如果需求将降至谷底,削减供应也是无关紧要的。全球的国内生产总值在不断下调,经济衰退的风险不断上升,股市反映出这一点,向安全领域转移推动美元走高,而这些都是导致石油需求下降担忧的因素。”国际能源署预测,2019年,石油需求将以每天140万桶的速度增长。美国能源信息署则认为这个数字是每天150万桶。
 
    桑基表示,欧佩克对于2019年每天需求增长130万桶的预测更为现实,但可能仍然过于乐观。摩根大通的预测更加悲观,该投资机构认为,2019年全球对石油需求的增长仅为每天110万桶。
 
    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尔·玛佐伊对市场平衡持乐观态度,并表示由欧佩克与非欧佩克成员国之间达成的减产协议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产生影响。“在我们开始新的一年之际,我对一季度实现市场平衡持乐观态度。去年这个时候,我还记得有些人的悲观观点,但正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2018年是个好年份。”玛佐伊还表示,如果每天减少120万桶的石油不足以平衡市场,欧佩克及其盟国将考虑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延长2018年12月初签署的协议不会成为问题,我们甚至在考虑召开一次特别会议,评估形势并寻求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