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装备 » 正文

兰州石化开展装置先进控制系统应急演练

日期:2019-01-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何平 张岩

国际石油网

2019
01/22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兰州石化 石油装置 中石油

    1月14日,在装置现场人员配合下,兰州石化自动化院先进控制项目组进行年80万吨重整芳烃装置先进控制系统应急演练。
 
    按照应急演练方案:9时30分,项目组人员接到80万吨重整芳烃装置工艺操作人员电话,反映先进控制系统通信故障系统切除。项目组人员立即到达中控室,项目组负责人宣布启动先进控制系统系统故障处理应急预案,指挥系统运维人员排查问题,确定故障原因,处理故障恢复系统通信,重新投用先进控制系统。
 
    为保证此次应急演练顺利进行,项目组编制演练方案,通过了装置及炼油厂技术科审核。针对先进控制系统发生故障后,运维人员如何排查问题、分析分解处理故障的步骤、各成员在紧急事故前如何分工操作等内容制定相应的应急措施。此次演练,是兰州石化自动化院先控项目组和运维人员解决先进控制系统突发故障后的现场实战演习,使运维人员熟练掌握处理现场突发故障方法,为保证先进控制系统正常投用,促进装置生产平稳运行打好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