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玉林石油:一站一策推动销量上涨

日期:2019-02-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陈明龙

国际石油网

2019
02/19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中石化 加油站

    广西玉林石油博白片区地处的市场环境非常复杂,除了要与50多座系统外在营站竞争外,还面临着周边油品资源不断渗入等情况。为提升销量,该片区紧紧依托加油站营销平台,一是优化管理,根据各站实际情况,大胆实施增值服务,提升客户粘性。二是积极实施微改造,不断提升单站接待能力,一站一策努力扭转整体经营局势。截止到2月18日,该片区销量同比增长14.93%,排名在公司前茅。 

    增值服务黏住客户。该片区顺应市场趋势,在各站大力开展增值服务措施。一是全面铺开免费洗车服务,在亚山站等开展加油送自助洗车券活动,有力推动汽油销量。二是当好机出配送客户的“油管家”,将对方用油周期摸排清楚,提前安排打桶机位。三是为客户排忧解难,畅通紧急送油服务渠道,对个别资源消耗较快的客户特别照顾,24小时供应到位,确保对方生产无忧。截止到2月中旬,该片区客户流失率同比大幅下降,各站销量也企稳上升。
 
    微改造扩销增量。面对早晚两个交通高峰期,该片区以提升加油效率为增量突破口,通过微改造积极提升单站接待能力。在繁忙的博白十站,该片区实施一机多枪、增加自助机位等措施,充分利用空闲地容纳排队车辆,将加油效率提升了三成。在东平站,该片区将加油枪由小流量改为大流量,打造机配专机,方便了周边几个乡镇的机配客户。在博白城南站,该片区重新布局加油场,设置了汽柴分流功能,大大减缓拥挤现象,吸引了博白汽车站的大量客户前来定点加油。
 
    优化管理,激发潜能。为充分发挥小站潜能,该片区大力推动驻站改革管理,一是通过改革努力提升人均劳效,将考核政策适当倾斜,优化联量计酬奖项,为改革站注入动力。二是将水鸣站打造成驻站示范,带动了英桥站、城东站、城北站等6座小站进行驻站改革,提升了整体营销能力。三是加大帮扶力度,片区牵头,集中大站站长和销售能手到改革小站巡诊把脉,强化销售力度。截止到2月中旬,该片区实现增量的小站同比增加3座,其余的小站跌幅已大大收窄,效果明显。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