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玉林石油:“大班制”助推销量增长

日期:2019-03-0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吕政华

国际石油网

2019
03/06
15: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玉林石油 加油站 轻油销售

    广西玉林石油第五加油站打破了原来按部就班的轮值模式,积极推行“大班制”改革,实行弹性值班,形成了“高峰期增人,低谷期轮班”的良好局面,提升了加油现场的服务质量,加大了维系客户的力度,获得了更多改革红利。2018年,该站轻油销量同比增长9.69%。今年年初截止到3月4日,该站轻油销量同比增长5.91%,后市增量空间还进一步扩大。

    打破框架,提升管理。该站决定实行“大班制”改革前,玉林石油还没有先例。站长召集员工进行研究,一致决定打破原来的旧排班模式,推行“大班制”管理。一是撤销原来“三班倒”模式,将重点人力资源投放在白班,在每天两个交通高峰期实现有效抢量。二是设置机动班,大家轮流值班,机动班以优先服务经营为主,强化现场卫生、安全管理等为辅,做到经营和管理两不误。三是在夜间设置人工服务时段,为往返城区的车辆提供到位的服务。经过得力措施,该站车辆进站率明显提升,及时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走访客户,提升经营。“大班制”实施后,灵活的“按量排班”,让员工腾出更多精力投放于经营。一是利用空余时间主动走访周边客户,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细致捕捉市场信息。二是采取一户一策措施,将客户分管到员工个人,及时将站内最新营销活动信息扩散到市场,吸引客户回流。三是灵活调整经营策略,根据周边市场情况,及时微调站内经营措施,不断提升竞争力。截止到2月份,该站走访客户16家,抢回销量30多吨。
 
    优化考核,提升动力。随着“大班制”的推行,为发挥员工的积极性,该站也相应调整考核措施。一是直接考核到个人,设置“比学赶帮超”平台,员工每天比拼销量,将月度销量最高的员工评为销售明星,为他加分奖励。二是设置客户维护奖,将新开发客户和促进客户回流结合考核,鼓励员工多跑市场。三是优化增量考核,设置增量阶梯奖,增量越高,考核分值越高。
 
    “‘大班制’改革管理后,我们站的员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员工都把销售、服务和管理当成了自己家的事情,激励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了我们的快速发展。”在玉林第五加油站,该站温站长高兴地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