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宁波工程中科项目进入土建安装交叉作业状态

日期:2019-03-1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张见明 符梦云

国际石油网

2019
03/14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工程 炼化工程 石油工程

    炼化工程集团宁波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POX装置、动力中心、空分装置、输储煤系统目前全面进入以土建为主、土建与安装交叉进行的作业状态。
 
    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POX装置、动力中心、空分装置、输储煤系统,均是炼化工程集团宁波工程公司工程建设业务的“拳头”产品,且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中高、大、深建筑也集中在该公司所承担的这四个项目,其动力中心高达210米的烟囱,是整个中科炼化一体化项目的制高点。
 
    该公司承建的这四大装置,砼结构浇筑量11.6万方,截至目前已完成8.4万方,其中POX装置总高度90米的气化框架,目前完成高34.5米的砼结构框架浇筑,总高39米的磨煤框架浇筑到29米处,装置换热器、塔器、容器、压缩机基础全部出地面,包括24台吸附塔、2台气化炉在内的设备安装已就位完成近40台件;动力中心中高210米的烟囱目前浇筑到80米的高度,高53米的1#和2#锅炉钢结构已经安装到顶,其空气预热器和一级省煤器或完成安装、或正进行安装中,高43米、长176米、宽48米、分成25跨的主厂房,已浇筑到19米层,三大汽轮机基础浇筑完成;空分装置的砼结构浇筑量完成90%,总高33米的压缩机厂房浇筑到25米,三个低温罐中的液氧罐完成外罐主体安装,液氮罐开始进行外罐罐底铺设,液氩罐完成外罐罐顶安装,即将开始顶升。
 
    截至目前,该公司承建的这四套装置,其详细设计完成97%,采购完成过半。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