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大庆采气管道维护助力安全保供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志田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油田 安全保供

3月21日,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输气大队天然气管道安全巡查月活动进入高潮,四座调压计量站、320.724公里输气干线安检合规率均达100%,为“气化龙江”提供了安全保障。

管道维护历来是保供系统的重中之重。大庆油田采气分公司既是天然气生产的主力单位,又是外输保供的起始源头,承担着升平、宋芳屯、高平、红岗四座调压计量站的管线、设备及天然气输气干线巡线、维护业务,是黑龙江省天然气生产与外输保供业务链的主力成员。

今年,该分公司输气大队一如既往,持续推进调压计量站建设,强化输差控制和计量管理,天然气外输量再次突破日500万立方米历史最高水平。同时,不断提高天然气管道巡查频次和气田保卫力度,巡线覆盖率达100%。

为确保外输管道安全外输、井站管线及设备高负荷运转,该输气大队十分重视井站管线与外输管道的日常安检与维护保养,严格执行值班和巡检制度,加强天然气外输管道、管线安全管理与维护,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做到无死角全面管控,确保仪器仪表计量准确,保证外输气的质量合格率100%,实现了春节、两会期间采气生产、高效保供两不误,将“外输一刻不能停、供气一刻不能断”的安全保供理念落到了实处。截至目前,该分公司累计生产天然气5.99亿立方米,外输气量高达100%,成为黑龙江省民生用气的最大保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