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中俄东线两项重要控制性工程回拖成功

日期:2019-03-2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丁嘉亦 边进进

国际石油网

2019
03/26
15: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俄东线 中石油 油气储运

3月21日,中俄东线(黑河—长岭段)哈达山百里输水干渠、南引水库干渠,两项重要控制性工程回拖一次成功。

哈达山百里输水干渠顶管工程,顶管套管长297米,穿越管体长320米,采用“定向钻回拖”方式穿越。回拖于3月16日上午10时开始,采用“安装一段,焊接一段(通讯套管)、穿越一段”的施工程序,4台90吨吊管机同时起吊,管体脱离地面,前端定向钻回拖装置提供主要动力,在起重工的哨声指挥下,一同发力,庞大的管道主体稳步进入套管。整个回拖过程历时两天半。

南引水库干渠为人工灌溉渠道,位于黑龙江省肇源县超等村东侧,采用顶管隧道方式穿越,穿越水平长400米,其中顶管穿越段为292.4米,一般线路段是107.6米,由四川油建承建。整个回拖工作用时三天半。

回拖过程中,管道公司中俄东线项目部开展了技术交底培训,明确任务分工和施工程序,施工、监理单位上下齐心、通力合作。他们提前做好拖管准备,在预制好的管道下方垫上厚厚的草垛保护防腐层,在管道穿越端安装好滑块和滑轮,现场准备了8台吊管机和卷扬机、挖机等设备配合拖管作业,确保质量和进度全面受控。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