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川庆钻探内外联手提速上产

日期:2019-04-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谷学涛 王林

国际石油网

2019
04/08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川庆钻探 钻井 整治

   “今年一季度进尺和去年全年进尺差不多,外包队伍成长得真快!”4月4日,川庆钻探公司川东钻探生产运行部副部长张涛,看着“新鲜出炉”的生产报表喜上眉梢。
 
    今年一季度,川庆钻探钻井业务外包取得实质性进展,动用外包钻机14台,正钻钻机12台,进尺3.4万米,超过了2018年全年外包队伍完成的钻井进尺,同时杜绝了各类安全环保事故的发生,为全年外包钻机完成15万米进尺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面对页岩气工作量大幅增加的实际情况,集团公司要求油服企业充分调用社会资源,保障页岩气增储上产目标完成。川东钻探作为川庆钻探公司实行页岩气钻井市场化的试水点,成立业务外包项目经理部,突出生产组织协调,强化工程技术指导,建立钻井业务外包管理工作职责清单。各相关部门照单履职,形成齐抓共管的钻井业务外包管理模式。
 
    与民营企业合作钻井,对于川东钻探来说,还是头一遭。新的生产组织模式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外包队伍资质管理难度大,素质参差不齐,但最大的挑战是安全环保的风险。民营企业虽然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但在关键过程管控、应急处置能力方面与集团公司的要求还存在差距。
 
    对此,川东钻探对承包商项目经理、安全管理人员、钻井队员逐级开展HSE培训考核,不过关不作业;对各类事故、事件及时进行通报,督促指导外包钻井队开展隐患违章排查整治;向外包队伍派驻QHSE监督,定期协调,关键场所安装摄像头,实施多重监控,确保管理高起点。
 
    在钻井生产方面,从提前告知地质风险、强化技术指导到完善基础资料等,川东钻探从各个方面给予民营队伍支撑和帮助,通过短短不到一年时间的磨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减少非进尺时间消耗,提高了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