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中国石油集团总部机关义务植树添绿京郊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张舒雅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王宜林 植树 中国石油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4月10日上午,位于昌平的中国石油科技园A15地块南区热闹非凡,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干部员工正在这里栽种树苗,为京郊添绿增彩,助力国土绿化。
 
王宜林植树
 
 
  集团公司领导王宜林、张伟、徐文荣、刘跃珍、刘宏斌、焦方正、段良伟等带头植树,与总部机关百余人共同为京城北郊再添一片绿色,200余株银杏树在此“扎根”。
 
  领取工具后,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不到一个小时,一排排树苗沐浴着和煦春光整齐地挺立在原本一片空旷的场地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科技园内,往年栽种的树苗已冒新芽展新颜,生机盎然。见此情景,王宜林感叹:“2008年科技园还是一片荒芜之地,为营造一个绿色环绕的良好环境,通过近十年持之以恒的推进绿化工作,现在已是绿树成荫。这几年,我每年都参加集团公司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能够参与这一过程让我感到很有成就感。”
 
  挥锹铲土、扶苗植苗、围堰浇水、培实新土……王宜林熟练地接连种下4株银杏树,还不时同大家交流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看法。在植树现场,王宜林对记者表示,集团公司始终秉承“奉献能源、创造和谐”宗旨,通过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增强广大员工国土绿化的意识,形成改善生态环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合力。广大员工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发扬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不仅要把树栽好,更要培育尊重绿色、爱护绿色的意识,在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中发挥示范作用。
 
  近年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参与美丽中国建设和国土绿化事业。总部机关率先垂范,连续3年在京郊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各基层单位也以不同方式开展植树造林、绿化美化工程,推进石油绿化高质量发展。2018年,矿区新增绿地687.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27.32%,生活基地绿化覆盖率44.59%,共有59.99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203.2万株。集团公司多次获得“中国生态贡献奖”“中国绿化公益事业特别贡献奖”等荣誉;所属单位和个人多次被评为全国绿化先进单位、全国绿化劳动模范,获得全国绿化劳动奖章。
 
  吴恩来、柴守平、刘志华、凌霄、王仲才、张凤山、周永强等参加活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