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扬子石化紧急组织5000吨蜡油水路出厂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维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炼油化工 石蜡

    4月9日17时许,“新平江6008”号油轮靠泊在扬子石化贮运厂11号码头,经过验仓、质检和安全检查后,办好所有手续,18时10分,液体码头作业区开泵付料,将来自扬子炼油厂的5000吨焦化蜡油装船外运。这是扬子石化自产的蜡油首次通过水路出厂。
 
    目前,扬子石化部分装置正在进行停车大检修。扬子炼油厂生产的蜡油是一种中间产品,以往产出后供给扬子芳烃厂进行深加工,很少外销。由于芳烃装置大修,尚未大修的炼油厂生产的焦化蜡油一时难以消化。为了解决这一矛盾,公司生产调度处和计划经营处紧急协调化销部门,在南京地区就近落实了客户,要求贮运厂提前做好水路出厂准备。
 
    贮运厂接到这项紧急任务后,液体码头作业区领导亲自带队组织流程调整,编制蜡油首次水路出厂方案,下发操作要点到岗位,组织操作人员学习培训,确保高凝点蜡油安全顺利完成首次装船的任务。
 
    5000吨焦化蜡油的成功外销,解决了炼油厂蜡油胀库的燃眉之急,保证了公司检修施工和生产作业按计划有序推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