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四建公司建强蓝领基地 积极打造人才高地

日期:2019-04-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曲照贵 林森森 陈丽珍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1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建 中石化 石油工程

    4月10日,从四建公司获悉,四建公司围绕企业中心工作,按照“大用工”理念,构建以合同制员工为核心、以业务外包用工为补充、以工程分包为保障的多元化用工体系,推进改革落地,促进企业管理工作不断提升。

    据介绍,2018年底,四建公司启动技能人才劳务基地建设。根据三年人力资源规划,有序补充技能人才,重点培养高级技能人才,有效缓解自有管道作业资源不足的突出矛盾,目前累计补充100多人。按照“大用工”理念,突出“市场化、增活力、提效率”的用工改革方向,以“不为所有、但为我用”的思路,做好劳动基地建设的顶层设计,明确资源规划总量、用工管理模式、来源渠道、技能培训方案等。四建公司选择劳动力资源丰富、职业教育体系完善、人力资源输出量大的省市建立劳务基地,与地方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地方职业技能院校、地方人社部门就业服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形成学校、政府、社会服务机构与公司多方联动的合作机制,为技能人才输入创造渠道,为技能人才引进搭建平台、为技能人才成长构建通道。
 
    严把入口,从人员基本素质、技能基础、就业动机、身体健康状况、工作经历等多维度多角度考察考核人员,做到理论教学和实操培训相结合。针对不同工种定制专项技能培训方案,聘请公司的专家、技师授课,并进行结业考核和考试取证。并结合基层工程公司工作需要,提供合格的人力资源,培养具有成长潜力的高级技能人才。
 
    四建公司多年来,按照“以老带新”的原则,坚持通过签订师带徒协议,有计划地使用、有措施地培养、有目标地提升,促进他们在岗位上快速成长成才。与此同时,四建公司还注重劳务基地建设,针对用好、管好、留住技能人才提出明确要求,人力资源部受公司领导委托,在分配前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优化班组设置、完善承包分配机制、强化班组三基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做好技能考核鉴定、培养复合型人才等管理措施,为促进企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