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十建中韩石化项目提升质量管控促工程创优

日期:2019-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田元武

国际石油网

2019
04/15
14: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十建 炼化工程 石油工程

    连日来,炼化工程十建公司中韩(武汉)石化项目部采取各种措施,全面加快施工质量提升步伐,为工程创优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据了解,项目部自中韩石化2.7万吨/年裂解汽油抽提装置开工以来,以“样板引路”为切入点,在项目施工显著区域建立了土建、钢结构、工艺管道、防腐保温等各专业施工质量“样板间”。在每个专业开工伊始,项目部及时组织相关参建人员在“样板间”内进行可视化质量管控交底,提前让参建员工熟悉各专业施工质量规范和标准。面对紧张的施工工期和严峻的安全管控形势,项目部通过加快技术质量创新,为施工本质安全保驾护航。
 
    为了提升施工过程质量管控力度,项目部从源头做起,狠抓施工原材料的质量检测,让物资供应和技术质量之间形成联动效应,做到从材料检测到报验,再到发放实现全方位、立体化监控,坚决实现不让质量检测不合格材料流入到施工现场。
 
    项目部为了提升分包商质量管理意识,根据施工节点完成情况,定期开展施工质量评比,并将其纳入到分包商年底综合考核体系中,做到让施工质量和经营结算、经济效益相挂钩。项目部在不断加大对参建员工的技术培训力度的同时,相继组织了“焊接技能大比武”、“精品课题讲评会”等多种活动,为提升施工质量管控创造了有利条件。
 
    目前,中韩石化2.7万吨/年裂解汽油抽提装置施工已进入吹扫试车阶段,项目部将继续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项目质量管理态势,为安全、优质、高效地实现装置一次开车成功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