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顾问表示欧佩克+与俄罗斯合作将持续

日期:2019-04-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3
17: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佩克 石油 石油市场

    据普氏能源资讯4月19日巴黎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部的一位资深顾问周五表示,欧佩克、俄罗斯及其盟友之间的协议将继续存在。鉴于俄罗斯对目前的市场管理发表了不温不火的评论,外界担心该联盟可能会结束,但他淡化了这种担忧。

    易卜拉欣·穆哈纳在巴黎举行的国际石油峰会上说:“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合作将继续下去。”他强调说,“这是欧佩克+合作的核心。”
 
    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9个非欧佩克成员国正在实施每日120万桶的减产计划,此举帮助油价从2018年最后三个月的大幅下跌中复苏。削减预算的协议预计将持续到6月,合作协议在是否应该延长该协议上存在分歧。
 
    俄罗斯质疑以市场份额损失换取油价上涨的好处。最近几周,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已从2018年底的50美元/桶升至70美元/桶以上。
 
    一个由9个国家组成的监督委员会将于5月19日召开会议,审查市场状况。该委员会由该联盟的两个最大成员共同担任主席,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更为谨慎。由24个成员国组成的欧盟将于6月25日至26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就该协议的未来做出决定。
 
    欧佩克取消了4月份的一次会议,原因是人们对油价感到放心,且市场仍未被视为失衡。
 
    去年11月,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的石油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100万桶以上,同时美国豁免将在5月份进行审核。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