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川渝页岩气会战 进尺上万米钻井队诞生

日期:2019-04-28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吴丹

国际石油网

2019
04/2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 页岩气 施工

   4月18日,记者从长城钻探钻井一公司获悉,这个公司四川页岩气项目部50103队在YS112H8-1井施工中,通过强化技术管理和生产组织,提速效果显著,累计钻井进尺1.0108万米,成为集团公司川渝页岩气会战中首支年进尺突破万米的钻井队。
 
  由于四川地区井下易垮塌、易漏,施工中钻头匹配度不高且影响钻井时效,针对此情况,这个公司聚焦提速提效瓶颈,强化精准实施技术措施,全力推进优质高效施工。施工前做好详细的施工方案,施工中严格按照施工方案,优选钻头,合理制定钻具组合,优化实钻轨迹,在钻井参数方面采用高钻压、高转速、高泵压、大排量、大扭矩等技术措施,有效提升了机械钻速。由50103队先后承钻的YS112H8-7井、YS112H8-5井、YS112H8-3井,钻井周期逐步缩短,尤其是三开周期从最初的32天缩短至26天。
 
  由于组织得力,50103队承钻的YS112H8-5井钻井周期仅为43.55天,与去年昭通区块平均钻井周期67.42天相比,缩短35.4%。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