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西北采油二厂变频柜控制技术实现“一箭三雕”

日期:2019-05-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赵欣

国际石油网

2019
05/07
16: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田 石油技术

    日前,西北油田采油二厂采用变频柜控制技术,在油井开采过程中,发挥出节能、延长设备寿命、提高产量三大优势,取得“一箭三雕”的效果。
 
    为提高信息化水平,把西北油田打造成为智慧油田和数字油田,采油二厂采用抽油机变频控制柜,该变频柜具有突出的技术优点,首先,它提高供电系统的功率因数,能使供电系统的功率因数由0.25~0.5 提高到 0.9 以上,减小了供电电流,从而减轻了电网及变压器的负担,降低了线损,节省大量的供电设备投资。此外,变频控制柜可根据油井的实际供液能力,动态调整抽取速度,一方面达到节能目的,同时还可以增加原油产量。再次,油井生产过程中,在变频控制柜的作用下,实现了“软起动”,避免了对电动机、变速箱、抽油机过大的机械冲击,大大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减少了设备检修的停产时间,提高了生产效率。
 
    为了实现变频柜控制技术应用效果最大化,提高该技术的熟练掌握程度。采油二厂邀请变频柜厂家对岗位员工进行培训,提升岗位管理人员现场问题处理能力和变频柜实操技能,增强对新工艺新设备驾驭能力,为推动西北油田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油田和数字油田做贡献。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