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西南管道及时制止第三方违法施工

日期:2019-05-2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王勇 刘建林

国际石油网

2019
05/22
11: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管道 油气储运 中石油

    5月17日19时52分,西南管道武山作业区及时制止陇漳高速第三方违法施工,确保兰成渝管道及其附属设施设备安全运行。
 
    陇漳高速渭河特大桥施工点位于陇西县文峰镇乔门村,与兰成渝管道K197+300处存在交叉、并行施工。
 
    夜幕中,陇漳高速项目部在未与武山作业区沟通的情况下不设任何夜间照明装置,私自动用机械,在距离管道5.2米处开挖桥梁桩基。
 
    武山作业区夜巡工作人员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对第三方违法行为做了强力制止,责令施工人员和机械撤离现场。半小时后,作业区巡护人员轮回巡检时发现其继续挖掘施工后再次上前制止,遭到施工方无理拒绝。
 
    无奈之下,武山作业区收集现场作业人员信息及相关证据,并向陇西县巡护中队报警,请求法律支援。接警后,陇西县巡护中队出动警车、防暴车赶赴现场,对现场作业的相关责任人、挖掘机驾驶员及施工人员控制取证,下达输油管道违法施工行为处罚单及整改通知单,第三方违法施工行为得到强有力的制止。
 
    武山作业区将此次未遂事故进行安全经验分享,对于野蛮施工、与作业区打轮回战的第三方,必须全天候、无死角升级管控,避免事故发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