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测井公司穿钻头阵列感应技术亮剑页岩油

日期:2019-05-3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陈凡 钟铭锐 王艳

国际石油网

2019
05/30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测井 石油技术 中石油

    5月17日,测井公司新疆分公司C4490队应用穿钻头阵列感应测井技术顺利完成吉木萨尔页岩油区块JHW00321井完井测井作业。这是国内首次应用穿钻头阵列感应测井技术在油基钻井液水平井中完成测井作业。
 
    据了解,穿钻头存储式测井技术是新疆分公司为保障新疆油田水平井和复杂井测井作业所配套的高端测井技术。该技术投产以来,在吉木萨尔页岩油区块累计完成20多井次测井施工,测井时效提高65%。
 
    今年生产启动以来,吉木萨尔页岩油项目部优化区块钻井液,计划在页岩油区块60口水平井中开展油基钻井液应用先导实验,根据实验效果,将在明年推广使用油基钻井液替代传统钻井液。
 
    经过近两个月的调试和现场试验,新疆分公司技术人员应用阵列感应测井技术完成油基钻井液条件下的水平井测井作业,还扩大低阻及高阻地层的测量范围,有效保障页岩油区块水平井测井施工。
 
    今年,新疆分公司针对非常规油气开发中水平井规模化建产,制定了湿接头、过钻具、穿钻头等电缆和无电缆两种传输模式的“一串快测保开发”保障方案。同时,与各油田开发区块有效对接,根据不同井型和地质条件为甲方提供“点餐式”测井技术服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