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茂名石化复产油品出厂合格率达100%

日期:2019-07-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李亦松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2
10: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油品 炼油化工

    茂名石化自6月份7套炼油装置成功检修复产以来,至7月10日,装油车间已累计输送油品出厂过百万吨,没有接到一宗客户投诉事件,上级抽检合格率和产品出厂合格率均达100%,为进一步稳固和扩展市场份额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正值炼油检修装置开汽阶段,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不稳定,前天,东一班罐区操作工打开过滤器脱水,发现不仅颜色异常,且脱出的水量较大。经车间汇报调度协调装置处理,才避免航煤大量带水的质量事故,所以我们必须严格把关,加强油品脱水和采样分析,绝不让问题油品输送出厂。”随着炼油装置陆续复产,每天早上交接班会,装油车间领导都会不厌其烦,反复强调油罐脱水和油品质量问题,要求必须全力以赴确保油品100%合格出厂。
 
    针对复产阶段上游装置来油含水多、杂质多的现象,装油车间一方面制订严密细致的《油罐脱水制度》,加大油品脱水检查和考核力度,要求罐区岗位必须严格执行“三脱水”规定,即收油前脱水、收油后沉降脱水、合格后脱水,一步一步一点一滴把水脱干净,避免残留水份随产品带出厂外,每天分部技术质量处和车间工艺专业技术人员会不定时对油罐脱水进行抽查,发现脱水不干净,从重考核,对脱水彻底的岗位给予100元至300元的奖励;另一方面,加强油品采样分析,不合格马上返输中间罐区重调,直到油品分析合格后才能改进成品罐储存,避免不合格产品污染成品油;同时,在产品出厂环节上严格把关。他们认真按照“三对、一看、五不装、五不许出厂”规定,检查每一批每一辆进油台的槽车,一旦发现不符合装车质量要求,即刻拉梯封盖并挂上“不合格不能装”的牌子,避免装错车。复产以来,装油车间共装槽车3000多辆,没有发生过一次装车带水现象,共避免装车质量事故4起,有效确保了出厂产品100%合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