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巴陵石化上半年节能降耗超计划进度

日期:2019-07-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彭展

国际石油网

2019
07/16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陵石化 物耗 降本降耗

   7月11日从巴陵石化经济活动分析会上获悉,上半年,该公司节能降耗价值3279.62万元,均超计划进度。其中节能价值2112.82万元,为全年目标的176%;降耗价值1166.6万元,为全年目标的65%。
 
  在近年来持续节能降耗的基础上,巴陵石化强化“左右不了市场、但可以管控成本”的理念,将节能降耗作为降本的重点内容之一,瞄准一流标杆,积极实施系列“短平快”项目,循序渐进推进各项指标创行业最优。
 
  他们以装置达标促节能降耗,每月开展专项分析,提出改进措施。上半年列入集团公司级考核的7项指标中,有炼油专业达标、原油途耗、SBS装置竞赛及专业达标、2万吨/年离子膜装置达标、5万吨/年离子膜烧碱装置达标和化肥专业达标6项指标实现达标。
 
  “前阶段总部级达标有3套装置6项指标未完成,我们5月份与各运行部进行对接,制定了达标追赶措施,目前已有5项指标追赶完成达标,仅己内酰胺综合能耗暂未完成,下一步将重点突破。”该公司生产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公司级达标一季度仅1套装置完成达标,通过追赶,目前有7套装置达标,还有4套装置的9项指标未完成达标,还需要继续落实追赶措施。”
 
  该公司将物耗指标分为基本目标、提升目标和奋斗目标,鼓励各单位“跳几跳摘桃子”确保基本目标,努力提升目标,夺取奋斗目标。据统计,上半年,公司列入考核的20项物耗指标中,有炼油部综合商品收率,橡胶部SIS装置SIS单元耗溶剂和 SEBS单元耗溶剂,树脂部新氯丙烯装置耗丙烯、 液体CYD-128树脂装置耗单体, 己内酰胺部己内酰胺装置耗液氨、耗烟酸,水务部石灰乳装置耗生石灰8项指标达到奋斗目标,另有7项指标分别实现基本目标和提升目标。
 
  该公司各单位以安稳运行为基础,查找节能环节的“跑、冒、滴、漏”和“低老坏”,通过强化管理和技改措施“靶向”节能挖潜。上半年,列入总部考核的12项能耗指标,有11项达标,列入公司考核的29项指标,有23项达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