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海油要闻 » 正文

中国海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日期:2019-07-24    来源:中化新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7/24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海油 海洋石油 炼油

    7月22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与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以下简称“阿国油”)在京正式交换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探索在上游勘探开发、炼化产业和液化天然气等领域的合作机遇。

    根据协议,中国海油与阿国油将针对超酸性气田开发领域共享最新技术和实践经验,以提高酸性气田钻井作业的性能和可靠性以及酸性气体加工和处理的运营效率,同时改进油田和油藏开发规划。

    双方还考虑将中国海油旗下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纳入阿国油设计、采购、施工的承包商和油田服务供应商,探索两家公司在阿布扎比海上油气田领域的潜在合作机会。

    此外,中国海油与阿国油还将共同探索潜在的液化天然气销售和采购机会,分享液化天然气市场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技术,评估液化天然气价值链中潜在的合作关系和联合投资机会。

    在下游领域,中国海油和阿国油已就探索潜在互利商业机会形成共识,其中包括在中国新的炼化一体化产业方面探索潜在合作机会、在中国海油现有炼油产业方面开展合作、并扩大在炼油化工价值链中的合作伙伴关系和联合投资机会。

    据了解,目前中国海油已在4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能源合作,建立了多个海外油气生产基地,在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和欧洲均有油气业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