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石化低压装置生产线运行创优

日期:2019-08-0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刘莉莉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1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石化 塑料厂 催化剂

   截至7月28日,大庆石化塑料厂低压装置A线连续运行280天,创造投产33年以来最长运行周期纪录。
 
  低压装置有3条生产线,A线主要生产获得国家金奖的拉丝级低压高密度聚乙烯树脂HDPE-5000S,截至目前,低压装置累计生产HDPE-5000S产品9.87万吨。由于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一些技术瓶颈制约A线长周期生产。
 
  为实现新突破,大庆石化塑料厂科学维护、优化操作,通过攻克多个技术瓶颈让装置焕发“青春”,提高了生产线运行效能。在更换润滑脂种类、改进加注方法后,离心机轴瓦补脂时间明显延长,停机频次减少,彻底解决了轴瓦润滑问题。针对母液线堵塞情况,技术人员将伴热方式从管线伴热改为蒸汽套管加热,母液线受热均匀,操作也更加方便。为避免切换不同批次催化剂时造成生产波动,塑料厂重新制定了催化剂切换方案,切换过程中技术员全面指导,产品参数得到及时调整和控制,为A线突破历史纪录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