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西部钻探创大尺寸井眼 单趟进尺新纪录

日期:2019-08-08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郭万江 李涛

国际石油网

2019
08/08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钻探 钻井 钻井工程

    7月30日,由西部钻探巴州分公司80008钻井队承钻的博孜13井钻至井深3081米时,再次应用新型钻头+垂钻工具实施钻进,444.5毫米井眼一趟钻实现进尺924米,机械钻速达到每小时4.62米,创造了博孜区块大尺寸井眼单趟进尺新纪录。
 
    博孜13井是塔里木库车山前博孜构造带南部高点的一口预探井,设计井深7300米。博孜构造带地质工程条件极为复杂,尤其是砾石层钻探成为提速的最大“拦路虎”。巴州分公司依托塔里木油田“新型钻头现场试验”重大项目,开展技术攻关,强化钻头优选,提速工具匹配,制定出尖锥齿钻头+垂钻工具+双摆提速方案。
 
    为确保方案顺利实施,甲乙双方工程技术人员密切沟通,精心组织现场生产,结合不同岩性的砾石进一步优化钻井参数。在含变质岩砾石层段,采用适当降低钻压及转速的方式,避免钻头的先期破坏;在灰岩砾石层段或泥岩含量达50%以上的地层,则根据扭矩,适当地提高钻压及转速,提高破岩效率。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