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开发 » 正文

吐哈油田助阿萨尔油田今年首获百吨井

日期:2019-08-12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斌 杨硕

国际石油网

2019
08/12
12: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吐哈油田 勘探开发 油田

    □267井压裂后日产油105.2吨

    □后期产量持续上升
 
    8月5日,哈萨克斯坦热德拜作业区阿萨尔油田现场传来捷报,由吐哈油田提交的阿萨尔267井压裂措施后获日产105.2吨,成为该油田2019年第一口百吨井。
 
    阿萨尔油田是热德拜作业区13个卫星油田中产量最高的油田,年产油量占作业区产量的15%。这个油田综合递减率从2017年的11.9%骤增到2018年的21.4%,稳产形势日趋严峻。
 
    2019年,吐哈油田科研人员在进一步认识油田地质特征和油藏动态的基础上,开展技术攻关研究:一是利用新采集处理的三维地震资料,对阿萨尔油田构造进行了精细解析;二是加强井震结合,利用地震属性对储层平面分布规律进行研究;三是加强储层精细描述,深化油藏认识;四是加强动态分析,找准剩余油分布规律。
 
    通过研究,吐哈油田技术人员在剩余油发育的油藏主体部位部署阿萨尔267井,通过与哈萨克斯坦技术人员讨论,采取压裂措施,压裂初期,日产油67.8吨,后期产量持续上升。目前,日产液达157吨,日产油105.2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