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中海油服上半年收入同比大增66.7%

日期:2019-08-2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2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海油服 油服市场 勘探开发

  8月20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海油服)宣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未经审计的中期业绩。
  2019年上半年,纵观全球油服市场,挑战与机遇并存。公司期内积极把握国内加大勘探开发需求的市场机遇,坚定“技术发展、国际化发展”战略,坚持可持续发展经营方式,聚焦盈利能力提升,在国内外市场开拓和科技研发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果。2019年上半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35.5亿元,同比增幅66.7%;净利润为人民币9.86亿元,同比增加13.5亿元。
  具体从公司四大板块业务看:
  钻井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钻井平台作业天数为6,913天,同比增加1,747天,增幅33.8%。平台日历天使用率同比增加12.5个百分点至76.6%。
  油田技术服务方面:技术产品系列化产业化进程稳步加快,板块收入同比增幅95.0%。期内,完成海上风电项目的首次远探测声波作业,实现高端测井技术在新能源等领域地质勘探中的拓展应用;自主研发的大尺寸“贪吃蛇”系统完成超高难度三维水平井着陆作业,造斜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多功能超声成像测井仪成功完成陆地油田高温井测漏测井作业。技术板块在国际市场上成功获得多个服务合同,包括在墨西哥获得了2年期的电缆测井服务合同,实现了公司技术服务在墨西哥市场的实质性突破。
  船舶业务方面:期内运营平稳,自有船队作业天数持续增加,日历天使用率同比增加5.5个百分点至94.8%。工作量的增加也推动了外租船舶作业天数同比增幅45.8%。此外,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新建造的两艘5000马力LNG动力守护供应船在大连已正式开工。
  物探采集和工程勘察服务方面:继续加强海外市场开拓并积极争取国内产能突破。其中,物探板块的海缆业务作业量同比实现明显增幅146.3%。
  公司董事长齐美胜先生表示:“2019年上半年,公司积极把握行业复苏和市场机遇,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通过灵活调配国内外装备资源、着力加快研发和技术运用,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增储上产,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把握好国际政治、经济和行业形势的发展变化,稳步通过提升自有技术研发和关键技术突破,着力打造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新引擎。公司将围绕技术创新为发展核心驱动力、加强全球资源灵活调配能力,进一步向轻资产重技术的增长方式转变,探索业务在绿色、低碳、环保、可再生等能源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推动公司成为综合型服务方案提供者,为客户提供更高价值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高的回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