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油气储运 » 正文

苏浙沪销售企业启动油品联动配送

日期:2019-08-2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沈黄君 邢志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8/28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品配送 油品储运 油库

  日前,苏浙沪区域油品联动配送备忘录在上海石油签署,标志着由上海石油、浙江石油和江苏石油联合打造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油品配送模式进入运行阶段。
  近年来,随着苏浙沪等地危化品承运商准入标准不断提升,当地油品销售企业面临着部分站点运力不足、跨区配送成本高昂、应急配送不及时等问题,制约加油站运营效率提升。在这样的形势下,上海石油以区位优势为依托,联合江苏石油、浙江石油共同布局,建立区域油品联动配送一体化机制,打破资源配置区域壁垒,在自身运力不足的情况下,可就近申请其他企业运力支援,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互通共用。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方分别对自身运力、油库、加油站等情况进行梳理和汇总。今年5月,他们充分调研苏浙沪地区承运商资格、道路限行、装卸油装置等情况,确认联动配送机制可行性。同时,他们就降低区域物流配送风险、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研究具体措施,进行有益探索。
  下一步,江苏石油通桥油库与上海石油嘉定、青浦片区加油站将作为第一批区域联动配送试点开展试运行,进一步提升配送效率,保障油品供应。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