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钻井工程 » 正文

重庆钻井科技创新成效显著

日期:2019-09-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罗卫东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2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钻井 钻井 钻井技术

  今年以来,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重庆钻井分公司牢固树立“技术一盘棋,上下一条线,一井一方案”技术管理思路,把管理重心下移,围绕区域施工难题进行技术攻关,大力试用新工具新技术,钻井提速提质提效业绩凸显。截止目前,累计创新钻井技术指标24项,获国家专利2项。
  强化井内故障复杂预防。系统总结不同区块施工经验,制定出作业指南,指导单井施工方案和各工序施工措施的编制;强化过程管控,针对关键的施工作业环节,预判施工风险,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并安排专人驻井交底、督促执行到位,有效预防了井内复杂情况的发生。
  注重钻井技术难题攻关。通过持续与江汉钻头公司、中石化机械公司研究院等专业公司、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有效提高机械钻速,破解了现场技术难题;不断完善页岩气工区水平段MWD+近钻头方位伽马和旋转导向工具、高性能水基钻井液和油基钻井液的经济性评估,优选钻井方式,钻井提质提效成效明显。
  据悉,8月7日,该公司70771井队施工的元坝104-1H井钻至井深6805米四开完钻,造斜段平均机械钻速3.47米/小时,用时16.59天,创元坝区块四开直径241.3毫米井眼定向造斜施工用时最短,机械钻速最高两项纪录;8月10日,该公司70837井队施工的永页5-2HF井二开钻至井深3645米完钻,平均机械钻速6.63米/小时,创川南页岩气永川区块二开平均机械钻速最高纪录;8月16日,该公司70825井队施工的玉中2井,五开Φ120.65毫米小井眼取心,取心井段为7520.00-7522.07米,取心进尺2.07米,心长1.85米,岩心收获率89.37%,创西北油田玉中区块井深最深取心纪录。
  此外,为解决川西地区软到中硬地层因泥岩缩径、虚厚泥皮引起的起下钻阻卡难题,研制的“偏心扶正器”和大流道、顶杆控制可靠、释放快速的“箭型回压阀抢接装置”,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获国家专利证书。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