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石油资源动态 » 正文

下半年需警惕油气供应意外短缺风险

日期:2019-09-03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3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石油市场 油气供应

       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市场预计供应继续增长、库存面临上行压力;全球天然气市场由于产能的扩张和需求增速的放缓,预计继续保持供应过剩态势。
  中美贸易磋商前景不确定性高企,新兴经济体增长动力不足,英国硬脱欧风险扰动欧元区经济……诸多因素将使下半年全球石油需求同比增加100万桶/日左右。尽管“欧佩克+”延续减产协议,拥有减产豁免权的伊朗和委内瑞拉也因美国制裁而出口大幅减少,但美国内陆管输瓶颈消除后,美国页岩油增产潜力将进一步释放,下半年全球石油供应继续增长。
  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新管道投运后,其原油产量将逐步攀升至1290万桶/日,不仅从供应侧抑制油价,而且推升美国原油出口量,挤占西非、伊朗和委内瑞拉原油的市场份额,加上国际海事组织(IMO)新规临近实施,将使美国向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原油出口量出现较为明显的增长。
  尽管LNG现货供应相对过剩,但业界仍需关注北半球冬季天然气保供压力和现货价格上涨的风险。此外,美国即将在2020年迎来新一届总统大选,现任总统特朗普为争取连任,预计在规避战争的前提下继续对伊朗维持强硬制裁;霍尔木兹海峡原油海运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业界仍应充分重视原油供应的意外中断风险。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