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节油环保 » 正文

胜利油田加热炉低氮燃烧器节能减排效果好

日期:2019-09-0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益飞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4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胜利油田 节能减排 低氮氧化物燃烧器 低氮燃烧器

  胜利油田技术检测中心仙河技术检测站强化“检测+科研”双驱动,积极鼓励广大员工在检测工作中以技术创新提质增效,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效果。8月27日,该站技术人员完成对石油开发中心陆采平台二号岛加热炉低氮燃烧器节能技术改造效果测试评价工作。测试结果表明,根据GB/T 24848-2010《石油工业用加热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相关技术标准,该低氮燃烧器试验应用后节能减排效果良好,加热炉系统率效率由改造前的82.6%提升到技术改造后的87.07%。同时,大大地降低了工业加热炉燃烧过程中氮氧化物的排放。
  低NOx燃烧器及低氮氧化物燃烧器,是指燃料燃烧过程中NOx排放量低的燃烧器,采用低NOx燃烧器能够降低燃烧过程中氮氧化物的排放。在燃烧过程中所产生的氮的氧化物主要为NO和NO2,通常把这两种氮的氧化物通称为氮氧化物NOx。大量实验结果表明,燃烧装置排放的氮氧化物主要为NO,平均约占95%,而NO2仅占5%左右。燃烧器是工业加热炉的重要设备,它保证燃料稳定着火燃烧和燃料的完全燃烧等过程,因此,要抑制NOx的生成量就必须从燃烧器入手,通过应用低NOx燃烧器及低氮氧化物燃烧器,降低工业加热炉氮氧物的排放,达到节能减排和改善工作作业环境的目的。
  该低氮燃烧器采用自身再循环燃烧器是把部分烟气直接在燃烧器内进入再循环,并加入燃烧过程,此种燃烧器有抑制氧化氮和节能双重效果。低氮燃烧器在石油开发中心陆采平台二号岛加热炉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试验应用的成功,为油田加热炉系统开展节能、环境监测技术分析,实施节能减排对策措施,实现油田绿色企业创建又提供了一种新的利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