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石油相关企业要闻 » 正文

南通石油建立“责任区”打击“自流黑

日期:2019-09-0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秦茹 陈明军

国际石油网

2019
09/09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通石油 成品油市场 成品油

  今年以来,江苏南通石油公司通过建立加油站“3公里责任区”制度,有力地打击“自流黑”。1-8月份,共成功打击非油点1座,加油船2艘,流动油罐车24辆,没收油品980吨,与地方主管部门建立了良好的联动机制。
  安全隐患抬头
  当前成品油市场零售利润较大,江苏南通地区成品油不少非法经营者低价招揽顾客,严重扰乱了成品油市场秩序,同时也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
  南通地区成品油非法经营主要方式有流动配送油罐车、面包车或三轮车载桶过泵称重销售、物流中心停车场内黑加油点、企业自建罐、民宅内桶装销售等。非法经营品种以柴油为主,也有少数经营者为追求高额利润铤而走险公然非法销售汽油,地点大多集中在大型物流中心附近,204国道、225省道沿线及部分乡镇路段,客户主要有物流车辆、大型工地机械、企业生产机械、驾校车辆等。非法销售人员有相对稳定的客户,交易方式隐蔽,流动配送油罐车均为与客户电话联系,双方约定时间地点进行临时交易,企业客户则直接送油到厂里。
  重拳出击整治
  南通公司成立总经理吴和林为组长的打击“自流黑”专项小组,对所属区域的成品油市场情况进行调研,对辖区内非法经营网点、流动加油车辆和物流企业自建罐加油点、无票销售等情况组织拉网式排查,收集违法经营线索和证据,为政府部门专项治理提供有力支持。要求各县公司积极协调配合当地政府执法部门开展工作,对打击非法经营行为过程中涉及临时处置、处理、取样化验等需要该公司配合的工作给予积极协助。
  站站有“责任区”
  为了有力地打击“自流黑”,南通公司建立加油站“3公里责任区”制度。他们规定以公司所属各加油站为中心,3公里范围内为该站责任区,站长是第一责任人,责任人有义务对自己责任区内的违法经营行为进行举报,上报执法机关或媒体。在加油站责任区内因为别人的举报成功查处或者曝光的,视作责任人失职,公司将对相关人员进行考核。
  前不久的一个晚上,正在驾校考场附近蹲点巡视的南通公司海安县公司某员工发现客户反映较频繁的非法小油车苏FD071M出现在考场内,便立即向县公司经理汇报。县公司经理接到汇报后,立即联系海安县安监局、商务局等相关主管部门,海安县安监局执法人员抵达驾校考场,对正在向考试车辆油箱内加注汽油的小油车进行拍照、录像,并进行了相应处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