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四川石化轻烃回收装置运行国内领跑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魏剑毅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1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石化 甲烷 轻烃

   9月初以来,四川石化回收轻烃装置持续满负荷高效运行,能耗降至每吨39千克标油,比设计值降低20千克标油/吨以上;碳二及以上组分回收率达到85%以上;产品气甲烷+氢气含量降至13.86摩尔百分比,多项指标均创国内同类装置最好运行水平。
  轻烃回收装置是在变压条件下运行,装置高效运行成为难点。四川石化通过强化工艺管理,优化生产运行入手,及时调整稳定产品气压缩机入口压力,保证了置换气流量稳定和脱氧器电加热器不联锁跳停,使氢气+甲烷含量降低了5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四川石化对标国内同类装置,进一步提高轻烃回收装置精细化运行,优化调整吸附时间,合理控制程序运行,保证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生产部门加强装置报警、平稳率管控,将装置产品气质量、平稳率、能耗等关键指标纳入KPI考核。一系列组合拳的实施,轻烃回收装置运行情况明显改善,有力保障了装置安全绿色高效运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