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渤钻第一录井公司井控利器助开发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李艳侠

国际石油网

2019
09/1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探 页岩油井 钻井液

   9月9日,记者从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获悉,由这个公司自主研发的BH-EKLD早期溢漏监测仪被认定为渤海钻探2019年度自主优势产品。该仪器已成功应用于大港油田南部油区官东页岩油井的勘探开发,成为助力页岩油勘探开发、保障井控安全的新利器。
  这款产品由数据采集、值班监控、报警系统等组成,能够实时定量监测钻井液出口流量,同时,建立了适用综合录井平台、钻井参数平台和独立采集三种工作模式的溢漏监测方式,比人工提前5分钟预警,溢漏预警及时率100%,适用40型、50型、70型和新型模块化钻机等不同型号钻机。该产品去年通过集团公司科技成果鉴定,其中,在溢漏监测相变增量预警模型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截至目前,该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官东1701H井等18口集团公司重点井的溢漏监测任务,大大降低了井控风险,成为助力各服务市场油气勘探开发、保障井控安全的科技利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